【三年訂婚2次 兩個月唔夠離婚】蕭芳芳:結束了愛情,復活了生命

    蕭芳芳昨日在香港大學錄影香港電台節目《大學問:70+1》訪問。

    談到聽覺問題,她表示會聽到瀑布、打樁及100隻公蟬的聲音。主持人問她如何在困境保持幽默感?她笑說:「有高人指點,山後練劍。」至於大家在她身上可學到甚麼?她大爆金句:「頭可斷,血可流,腰間不可積肥油。」說後令全場大笑!

    而她創辦的「護苗基金」至今成立20年,她指機構是香港唯一保護兒童免受性侵犯的機構,直指本港相關法例有所不足。大會請觀眾投票對她的哪個印象最深,包括影后、護苗基金及偶像等,結果是影后最深,她即說:「咁護苗基金要做多啲推廣,知我係影后做咩?」

    司儀問她在大學生涯中,學習、群體生活同感情上是否得着更多?芳芳姐即自爆:「喺三年大學生活入面,試過兩次訂婚!」

    年輕時的蕭芳芳真的很美!

    此語一出,即全場嘩然。跟住芳芳姐補充:「兩次都冇結成婚,最終取消婚約,兩次結束了愛情,但係復活了生命。」全場即報以熱烈掌聲。

    至於訂婚對象,芳芳姐話第一個係中國人,不過比較大男人,第二個係外國人。到學生提問部份,有人問她既然當初知道片商利用緊佢,故決定赴外國留學唔再拍戲,何以之後繼續拍?芳芳姐稱:「你呢條問題非常好,我到依家仲問緊自己。當年係諗返去讀碩士,但因為媽咪身體唔好,咁就留喺度,繼續拍戲,咁有錢咪賺囉,點知拍拍下仲結埋婚,點知兩個月唔夠就離咗婚,之後又繼續再拍戲喇。」

    於1975年與秦祥林結婚,但可惜很快就離婚了。

     

     

     

     

     

     

    (綜合報道 / on.cc / apple daily)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