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化先發現已經太遲】腎病初期會發出呢6大求救信號

    腎臟對於人體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組織器官,它可以幫助我們順利排出體內的一些代謝物質,而若是它受到損害而發生了病變,那麼就會導致一些代謝物質淤積在我們的體內,從而導致我們的身體健康受到極大的威脅和損害,因此在生活中我們一定要重視腎臟的保護。

    但由於腎臟發生病變後症狀往往非常隱匿,以至於被很多患者忽視,而等惡化了才發現,這時已經晚了。其實,腎病在初期時往往會發出這6大求救信號,你只要夠警惕就能救命!

    1、尿量發生異常變化

    一般情況下正常人每天的排尿量為一千五百毫升左右,而且健康人的夜尿次數一般都比較少,因此我們在實際生活中如果出現尿量異常減少或者是尿量異常增多,亦或者是在睡前喝水量少的情況下出現夜尿次數很多的情況,那麼就一定要警惕到腎臟病變的發生。

    2、尿液顏色

    健康人的尿液顏色一般是透明或者是淺黃色,而如果我們發現自己的尿液泡沫異常增多或者是出現尿液顏色發紅的情況,那麼一定要注意去醫院檢查自己的腎臟情況。

    3、水腫

    腎臟的不健康會導致一些代謝物堆積在我們的體內,因此很多人在早上醒來的時候會出現雙腿浮腫、眼皮浮腫等異常水腫的狀況,那麼我們就要考慮是否是自己的腎臟存在問題。

    4、消化道異常

    腎臟病變的發生還會影響到患者的胃腸道功能,導致患者出現一些消化道異常的症狀,主要表現為食欲不振、噁心嘔吐等等。

    5、皮膚瘙癢

    腎臟疾病在發展到晚期階段的時候,我們體內的尿素無法經過尿液順利排出體外,那麼就很有可能通過皮膚進行排泄,因此會導致我們的皮膚受到刺激,從而引發皮膚瘙癢的症狀。

    6、性功能低下

    男人腎臟出了問題會出現性慾低下的現象,並且還會出現性功能障礙的症狀,會影響到男人的生育功能,甚至會導致不育症的發病。

     

     

     

     

     

    (kknews)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