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重心長】應采兒心痛Jasper:媽咪不需要你贏在起跑線上

    陳小春去年與兒子Jasper上內地節目《爸爸去哪兒5》後人氣暴漲,不少人都成為了Jasper的粉絲,人氣似乎比父母更高。
    ▲爺爺塞錢給小小春,陳小春家庭教育被讚。(圖/芒果TV)但其實Jasper只是一個5歲小朋友,鏡頭背後他像其他的小朋友一樣都要上學和做功課。

    在Jasper今年升讀小一,媽媽應采兒在社交網上除了貼出一張Jasper背著書包的背影之外,還引用了作家龍應台書裡的一段話,作為對兒子的開學寄語:孩子,我要求你讀書用功,不是因為我要你跟別人比成績,而是,我希望你將來會擁有選擇的權利,選擇有意義、有時間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謀生。當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義,你就有成就感;當你的工作給你時間,不剝奪你的生活,你就有尊嚴。成就感和尊嚴,會帶給你快樂。

    這番話感動不少網民,也是不少爸媽的心聲。

    已經開學了幾個月,不知道Jasper讀書的情況怎麽了?

    日前應采兒分享Jasper做功課的照片,只見桌面上放滿功課本,Jasper正努力做功課。

    這令媽媽應采兒很心痛…

    忍不住說現在的小朋友好辛苦:「現在的5歲小孩… 和我們當年比…真的辛苦好多、中文、英文、&數學…等。」

    應采兒續說:「媽咪不需要你贏在起跑線上、健康快樂成長最重要!」

     

    她這次的話又中了偉大父母的心聲!其實最重要的是孩子健康快樂最緊要!

     

     

     

     

    (ig /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