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女兒李嫣再做手術】李亞鵬落淚:要不把她一輩子藏在美國

    王菲與李亞鵬所生嘅女兒李嫣,天生患有兔唇。

    李亞鵬日前接受大陸主持楊瀾訪問,透露李嫣喺今年8月再次入院接受手術,當時李嫣表現堅強,冇任何恐懼同緊張,反而自己喺囡囡進入手術室後,落樓下嘅馬路邊擔心到喊咗出嚟。

    當年37歲嘅王菲喺懷孕4個月時,胎兒已被確診患上先天性唇顎裂(兔唇),不過佢哋都堅持將囡囡生下來。李亞鵬話:「我的信仰不允許我這麼做(墮胎)」。

    李嫣出世後,待王菲坐完月就帶女兒赴美國接受漫長嘅治療,據悉李嫣第一次接受手術時,只有3個月大,令父母非常心痛。

    李亞鵬直言因為擔心女兒心靈受創,諗過要將女兒一輩子藏美國,佢話:「嫣兒剛出生的時候,其實我有想過,要不然就把她一輩子藏在美國吧!至少可以保護她!」
    可幸李嫣一直都好堅強,早前為雜誌拍攝封面,充滿陽光氣息,還會跟爸爸一起為「嫣然基金」做探訪,與同樣患有兔唇嘅小朋友給予鼓勵。

    兔唇成因

    大部份致病原因不明,部份是受環境或遺傳因素影響

    A. 環境因素

    1. 病毒感染-如德國痳疹
    2. 服用某些藥物-如抗癲癇、抗癌、類 固醇藥物等
    3. X 光幅射線照射
    4. 營養不平衡-懷孕期過量的嘔吐,胃口欠佳,以致營養不均

    B. 遺傳因素

    由不正常的因子,染色體或細 胞形成-若父母本身其中一位有唇顎裂或生有一名唇顎裂子女者,得病的機會高達二十分之一;若雙親是唇顎裂患者或育有二名唇顎裂子女,得病的機會更高達四分之一。

    病徵

    裂唇-外觀異常、吸吮困難及發音不準確

    裂顎-發音不準確、吸吮困難、牙齒生長及排列不正常、面頰骨生長受阻

    其他-中耳積水/發炎及心理問題等

     

     

     

    (綜合報道 / 香港兔唇裂顎協會 / apple daily)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