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人工受孕試管嬰兒都失敗】捱上百針 46嵗終順產誕龍鳳胎

    兩人結婚四年,終於在前日喜迎龍鳳胎,這對小姊弟叫「伊姐」、「伊哥」,老公也全程陪伴在老婆身邊生產,兩人在產房一同大哭,新手爸爸說說「我終於體會到何謂笑到合不攏嘴。」

    他又提到當時醫生很暖心,醫生聽到兩公婆聊天時,希望龍鳳胎先是哥哥出世,希望哥哥可以照顧妹妹,結果肚皮一剖開先是BB女,醫生於是先剪掉哥哥的臍帶,讓他先脫離母體,成爲責任重大的哥哥,再為這對夫婦圓夢。

    演員顏嘉樂、狄志杰結婚4年,好不容易盼到這一對龍鳳胎。兩人日前還為小孩取暱稱「伊哥、伊姐」,相當期待和BB見面。前日傍晚就傳出了喜訊,恭喜恭喜!

    據《蘋果日報》報導,顏嘉樂8日傍晚在老公的陪伴下,進產房剖腹生下一對龍鳳胎,當下一度手忙腳亂,經過一晚的沉澱,在9日公開喜訊。

    46歲的顏嘉樂曾在受訪時回想當初求子心情,相當感慨。高齡的顏嘉樂為求子費盡心思,曾經做過一次人工受孕和一次試管嬰兒,結果都失敗。

    她除了停工不敢接戲外,吃中藥調理更花了30萬,廟裡拜神祈求、房間掛嬰兒照片、衣服…等,朋友也提供不少偏方。而一向怕針的她,為了能求子成功忍住恐懼打了排卵針,前後打了不下上百針,最後漸漸習慣,能夠「邊看電視邊打針」。在得知懷上寶寶後,雖然相當喜悅,但仍有許多顧忌和忐忑,直到平安的過了三個月後,她才較為放心。今日順產龍鳳胎的消息傳出,也讓許多網友送上祝福。

    提到求子路波折重重,讓顏嘉樂不禁感嘆,過去以為結婚就能順利懷孕,沒想到生小孩卻是她人生中最受挫的事情,因為生小孩不是努力就會成功,完全找不到方法去努力,好在自己運氣好,最終順利懷孕。

    但她也以自身例子勸想要擁有婚姻及小孩的女性,最好35歲前就趕快凍卵,即使無法做決定是否要小孩,也可以防萬一。狄志杰則說:「我們不知道年紀大生小孩這麼困難,強力建議想要有小孩的夫妻,手腳真的要快,不要以為結婚就會有小孩,更不要排斥人工生殖,無論如何,這都是自己的孩子!」

    丈夫狄志杰也提到當老婆懷孕後,很多人第一時間都問是「自然的」還是「做的」,他覺得這樣的心態上並不對,現代醫學發達,在夫妻倆還有機會生孩子,有需要就可以跟醫師討論看看,因為生孩子就是跟時間賽跑的事情。

    據《聯合新聞》報導,第一次驗孕看到2條線時,顏嘉樂完全不敢相信,也很害怕會失敗,擔心後續是否會有問題,內心的擔憂不敢讓狄志杰看到。狄志杰看到老婆的辛苦、身心都受打擊,一度甚至覺得不要小孩也沒關係,因為覺得在求子過程中,更重要的是老婆而不是小孩,但顏嘉樂為母則強,願意繼續堅持下去。

    這一次試管嬰兒等待結果時,狄志杰抱持平常心,認為孩子要不要來到身邊完全是緣份,但也害怕若失敗,當下表情的變化,被另一半看出端倪,所以裝不在乎的用手機回訊息,「沒想到就突然聽到如此奇妙的聲音,期待這麼久根本沒有心理準備,原來這就是小孩的心跳聲!」而且發現是2個寶寶時,夫妻倆更加欣慰。

    提到兩公婆夫妻相處之道,他就表示:「不能因為結婚時間變長,把任何事情當成理所當然,無論是對老婆的照顧及兩人的相處,都還是要維持熱度,千萬不要覺得成為家人後就鬆懈,對老婆要始終如一,維持戀愛的感覺。」狄志杰更霸氣表示:「我就是要讓嫁給我的這個女人,被我逗得樂不可支,讓感情永遠不降溫!」

     

    相關新聞:

    【飽受雪卵後不良反應影響】阿嬌坦言:好辛苦! https://goo.gl/sW1GpQ

    【真是有點抱歉 容祖兒:上年雪咗卵】https://goo.gl/sWSvKG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