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腫瘤達15厘米】不幸患睪丸癌宣佈停工 :失去男人一半戰鬥力

    兩人於去年結婚,日前他卻突然宣布停工,他近日更新網誌,透露患上睪丸癌。他最初因胃部不適接受檢查,經照胃鏡及電腦素描後,醫生告知他因睪丸癌引發胃部下方有腫瘤,直徑約15厘米,相當之大。

    他表示現正留院接受治療,感謝老婆misono早前開設Youtube頻道,成為他病房時的樂趣。而原本計劃年內停工休養的他,會延至明年春天。

    已入院留醫的他,今日再更新網誌透露已接受外科手術,切除左邊睾丸,又講笑:「失去作為男士的一半戰鬥力。」

    日本女歌手倖田來未的34歲妹妹misono,去年與樂隊HighsidE的29歲鼓手Nosuke拉埋天窗,婚後經常大晒恩愛。

    Nosuke的精神不錯,更上載在病房打鼓的片段,他又感謝老婆misono工作之餘又到醫院照顧。而misono亦更新網站,透露老公因睪丸癌引發的胚細胞瘤,是10萬人之中只有一人確診的罕見癌症,並感謝外界的鼓勵及支持。

    睪丸癌成因

    睪丸癌與其他常見的男性癌症不同之處是睪丸癌患者大多是45歲以下的年青男性,它是香港較罕見的癌症。

    睪丸癌的成因至今依然未明,但高危因素包括:

    • 家族中曾有人患上睪丸癌
    • 曾有睪丸未降(隱睪)或睪丸異常發展的情況

    睪丸癌患者的常見病徵及徵狀包括:

    • 睪丸出現無痛的腫塊或睪丸肥大
    • 陰囊感覺沉重
    • 下腹或鼠蹊隱隱作痛
    • 陰囊突然積聚液體
    • 睪丸癌可能產生激素,令乳腺增大或疼痛

    預防方法

    定期檢查睪丸,可及早察覺早期的睪丸癌。大多數睪丸癌患者都是自己察覺病徵的。

    如懷疑自己有睪丸癌應怎辦?

    如你察覺以上任何症狀,請立即就醫。

    為了正確診斷你是否患上睪丸癌,醫生可能會進行各種檢驗,包括肛門指檢、驗血、驗小便、超聲波檢查和進行手術抽取組織樣本化驗。

     

     

     

     

    (衞生防護中心  / on.cc)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