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總係唔好?】感冒時千祈唔好食呢5樣食物

    今天我們跟大家一起來分享一下,我們在感冒的時候千萬不能碰的五種食物。如果說你要是喜歡吃這五種食物的話,那就別怪你的感冒總是不好了。因為並不是因為你的感冒不想離開你,而是因為你吃的這些食物只能讓你的感冒更加重。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在感冒的時候千萬不要碰的五種食物分別都是什麼。

    首先我們來說一下,有些人說感冒的時候不能吃雞蛋。其實這種說法是適用於在發燒的時候,發燒的人是不能夠吃雞蛋的。但是在感冒的時候並不能夠完全的杜絕雞蛋。發燒的時候,我們的人體會發熱,因為雞蛋會給我們人體帶來更多的熱量,所以說在發燒的時候應該杜絕雞蛋。但是如果是感冒的話,其實雞蛋對於我們來說並沒有太大的壞處。在感冒的時候,我們應該注意的是飲食清淡,不能夠過分的滋補,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感冒絕對不能吃的五種食物。

    蜂蜜

    蜂蜜就是一種特別滋補的食材。其實除了感冒之外,發燒也不能夠食用蜂蜜,因為蜂蜜也是一種非常的補氣補中的補品。如果說你食用了蜂蜜,那麼身體中的內熱就得不到很好的清理,還容易產生一些其他的併發症。因為蜂蜜的滋補,所以說感冒的時候要禁食蜂蜜。

    濃茶

    我們都知道,吃藥的時候千萬不能夠喝茶,感冒的時候也千萬不能夠喝濃茶。因為濃茶會讓我們的大腦產生一種興奮的狀態,而且會讓我們的血壓升高,脈搏加快,也會讓我們的體溫升高,而且會非常容易讓我們變得煩躁,並且濃茶還有解藥的功效。

     

    林柿 (柿子)

    雖然柿子好吃,但是吃柿子確實有很多禁忌,比如說感冒的人就千萬不能吃柿子,柿子本身性質就比較的寒且斂滯,所以說多吃柿子只會幫我們加重病情。

     

    芫荽

    經常患感冒的人一般都氣比較虛,食用了芫荽只會讓感冒更加頻繁,所以一定要避免食用香菜。

    豬鴨羊肉

    在感冒的時候一定要飲食清淡,像這些豬肉鴨肉羊肉就不要吃了,首先豬肉非常的油膩,所以說非常容易讓我們產生痰。然後鴨肉是一種偏涼的食材,一般我們感冒都是因為風寒所致,所以說吃了鴨肉更會增加我們的病情。羊肉雖然是一種熱性的食物,但是屬於溫中暖下,有斂邪之弊。

    (kknews)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