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常有5種感覺】可能已經患上妊娠糖尿病

    每個女人在懷孕期間都特別謹慎,也做好了各種措施預防疾病的發生,因為一旦發生了疾病,對孕婦身體和胎寶寶帶來的影響很大,尤其是糖尿病,妊娠糖尿病發病率也在不斷上升,很多女人在懷孕的時候都不小心中招,因此在懷孕期間做好預防糖尿病的措施是很重要的。

    妊娠糖尿病有哪些信號?

    A。身體並不缺水,或者是剛喝完水,但是還是會感到口渴,出現了這種情況就需要謹慎觀察了。

    B。尿頻。因為經常會感到口渴,所以導致喝水量的增加,進而出現了尿頻的跡象。

    C。經常感覺到肚子餓。孕婦經常會感覺到肚子餓,出現了這種情況,其實和糖尿病肚子餓的症狀很容易被混淆,如果有經常性的出現飢餓,那麼也要引起重視。

    D。很多孕婦懷孕的時候,尤其在冬天,皮膚會出現瘙癢的情況,所以這一點也往往被大家忽略。

    E。很多孕婦在懷孕期間會出現低血糖的症狀,並且有少數孕婦還會出現突然暈倒的症狀,這個時候就有必要測量一下血糖了。

    如何預防妊娠糖尿病?

     

    一、控制飲食。

    孕期准媽媽為了讓胎兒吸收足夠的營養,所以會吃很多營養豐富的食物,來給寶寶各種補充,那麼這就很容易導致體內堆積過多的脂肪,也容易讓糖分過度堆積,進而導致血糖上升,出現了妊娠糖尿病,因此孕婦在飲食上也要保持適當,並且儘量以清淡為主。

     

    二、適當的運動。

    很多人認為孕期運動會傷害到胎兒,其實懷孕期間只吃不動,那麼很容易讓脂肪大量囤積在體內,所以在孕期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只要不過於激烈,那麼適量的運動還可以幫助身體消耗體內多餘的脂肪,進而預防過多的脂肪和糖分堆積發生糖尿病。

     

    三、定期檢測

    孕婦在懷孕期間,只要定期檢測自己的血糖。孕婦在懷孕期間還應該定期檢測自己的血糖,如果發現有任何異常情況,那麼就要及時去醫院做出檢查,採取相應的措施,除此之外,相關檢查也要如期進行,比如血壓,腎臟等等,這樣才對我們的身體和胎寶寶有幫助。

    通過上面文章的介紹,懷孕的媽媽們一定要控制自己的飲食,千萬不要為了寶寶而大量的過量的吃一些高營養物質的食物,以免自己超重造成高脂高糖從而引發一些糖尿病的發生,所以孕媽媽還有必要讀這篇文章,從中學習一些避免糖尿病的一些常識,保障自己和寶寶的健康。

     

     

     

     

    (kknews)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