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中秋氣氛遜色】部分商場仍未有任何布置 與往年大相逕庭

    中秋寓意人月兩團圓,是港人重視的大節日。然而,今年市面氣氛遜色,部分商場至今未有任何節日布置,中庭位置留空,與往年的燈籠高掛大相逕庭。有學者指,市民消費意欲乃至信心都受到市面氣氛影響,加上近期的修例風波,市民的節日心情亦受衝擊,只有社會回歸平靜,中秋氣氛始能和煦如昔。

    臨近中秋節,俗稱玩具街的深水埗福榮街一帶商舖已掛出應節燈籠及商品推售,惟市民購買意欲未算踴躍,燈籠價格與往年相若。不過,過往靠華麗布置吸引消費的多個大型商場,至今仍未「上妝」,有商場布置甚至比平日更簡約。

    中文大學商學院客席教授冼日明指,持續兩個多月的社會事件,多番衝突令整個社區籠罩不安情緒,市民感到失落,消費意欲受到心情影響,自然會減少消費;中美貿易戰談判僵持不下,已令本港的轉口及貨運業受挫,他指就連內地旅客鍾情的本港月餅,亦因社會事件減少來港而影響訂單,經濟及社會矛盾均需得到解決,方能達到團圓的願景。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