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功盡廢】忍痛擠母乳8個月被奶奶偷倒 新手媽崩潰丈夫這樣說…

    唔少媽媽為佐孩子健康,就算幾辛苦都堅持喂人奶,而餵哺母乳亦絕非容易之事。台灣一名奶奶卻認為6個月後的母乳已沒有營養價值,近2個月來竟偷偷將媳婦辛苦忍痛擠出來的母乳偷偷倒掉。媳婦發現前功盡廢後十分崩潰之餘,其「裙腳仔」丈夫竟還替無理母親辯解:「媽媽也是為小孩好,就不能讓她一點嗎?」

    該名媳婦在網上論壇《mobile01》發帖,指兒子現時8個月大,因為自己與丈夫都要上班,因此每天會先把兒子帶去祖母家由保姆照顧,然後到晚上下班後再接他回家。然而,奶奶卻經常干涉他們的育兒方式,不但擅自讓寶寶吃含糖的米餅,而且為了使孩子安靜,吃飯時更會讓他使用「電子奶嘴」,「說看電視或看手機他才會乖乖坐好吃飯(我們餵的時候都沒有這問題),或是自己去買小饅頭或是有糖的米餅給他吃,為了就是寶寶有時候太吵讓他靜下來。」

    此外,雖然寶寶怕熱容易起熱疹,醫生曾交代不能用熱水洗澡,但奶奶竟繼續堅持用熱水為孩子洗澡,「保姆聽我們的放溫涼的水下去後,她(奶奶)就會說太冷了,小孩會感冒,硬是要換成熱水,每次洗完澡兒子熱疹就跑出來,粗粗的皮膚根本不像個嬰兒應該有的肌膚,但跟她老人家說了也沒用,一樣堅持洗冷水會感冒。」她曾向丈夫抱怨惟對方卻不以為意,「搞得我像是惡媳婦一樣!」

    為讓寶寶健康成長,樓主一直堅持晚上擠母乳冷藏,翌日再由丈夫帶去婆家;有時奶量不足,也會混合奶粉一起沖給寶寶食用。惟數日前,保姆表示奶粉已經喝光,著她買新的;她一問之下發現驚人秘密,原來奶奶2個月前起已偷偷將母乳倒掉,直接讓寶寶喝奶粉,原因是「覺得6個月後母奶就沒營養」,「聽完我真的氣到不行,我這麼辛苦繼續擠奶就是想讓兒子可以喝到母奶,哪怕是不多,搭著配方奶喝也沒關係,你就這樣把我的奶倒掉?」

    而令樓主更為氣憤的是,寶寶近2日開始便秘,她細問保母後始得知原來奶奶這兩天主動沖奶粉。心知不妙的她經詢問後得知,「原來我婆婆不知道又聽了誰說喝羊奶比喝牛奶好,所以就去買了羊奶直接換掉我兒子原本喝的奶粉,這兩天都讓他喝羊奶……真的好崩潰,我當然知道喝也喝不死,但到底知不知道尊重怎麼寫,這是我的小孩,不是你的小孩……」

    樓主指出,當晚她回家後「嬲到喊」,「跟我那廢物隊友講也沒用,只會說他媽也是為小孩好,就不能讓她一點嗎?聽完他的回答後,我更無言了……到底該怎麼做?有人能告訴我嗎?」

    對此,一眾網民紛表示同情,認為她應避免讓奶奶照顧兒子,「天哪好崩潰喔……擠奶超辛苦的,完全不知情就被倒掉真的很難受耶」、「婆婆干涉真的超級煩的,辛苦你了」、「讓保母在自己家帶孩子」、「不要帶去婆家了」。另有網民直指樓主丈夫是「廢物」,著樓主不要旨望他會保護妻兒,「豬隊友是廢物的話你只好自己變得強大了,不然誰來保護你小孩?」。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