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主播柳俊江大嘆】︰新聞部已無公信力 應要尊重前線作者

    無綫新聞部近年被嘲為「CCTVB」,前無綫新聞記者柳俊江接受商台訪問時坦言為前線新聞工作者採訪時被阻撓感心痛,他說︰「如果你尊重一個自由社會,嚮往一個民主社會,你應該有所謂尊重言論及尊重新聞自由。無論你是什麼立場也好,他在前線採訪,你不應該去阻止他,不應該去辱罵他。當然每個人的立場不同,可能你這樣是宣泄了你對他的不滿,但調轉頭,你也變成你不喜歡的那一批人,你就是不喜歡沒自由嘛﹗」

    「我知道是很矛盾,你在現場當然會有好多情緒,會訴諸於口頭或行動。調番轉看,很可悲的是,本來是一個很權威、很有公信力的電視台,不知何故我也在入面貢獻了我的青春去幫佢建立一個公信力的時候,到現在變成好像過街老鼠一樣,為何會這樣呢?我好痛心,為何管理層會將一塊那麼好的美玉變成現在人人唾棄的狀況?」

    柳俊江相信只要新聞部做回應該做的事,一定能改善目前狀況,因為無綫的前線人員一直很有心。他回憶最痛心一次是見到一名無綫攝影師被示威者包圍,不准他採訪,而該名攝影師是他認識多年、非常敬重的舊同事。柳俊江說︰「大家為何將對某一個機構的仇恨,放在前線人員身上呢?」

     

    (綜合報導/明報娛樂)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