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樣樣犯上 其實係肝病禍根】五個壞習慣原來超級傷肝

    肝臟是身體重要的排毒解毒器官,肝臟若果差,其他各個器官組織都會相繼受到影響,甚至危及生命。有肝病的人日漸增加,肝不好的人越來越多,預防肝病就顯得更加重要。肝不好的原因是什麼呢?如何養肝護肝呢?下面我們就來詳細說一說。

    這5個壞習慣就是肝病的禍根

    不同類型的肝病都有不同的原因,例如病毒性的肝病與病毒感染有關,一些免疫性的肝病則是由於身體免疫系統導致,而影響肝臟健康的大部分原因還是在於生活方式。以下的五個壞習慣,都會對肝臟健康造成極大的危害,特別是繁忙的香港人樣樣犯上!如果犯了的話建議及早戒掉,馬上看看~

    1、不良飲食

    愛吃重口味、油膩食物,會給肝臟帶來很重的負擔,長期還容易形成脂肪肝。另外,常吃霉變食物,當中的「黃麴黴毒素」,食用後會對肝臟造成很大損害,致癌機率亦大大增加!

    因此大家要快點扔掉已壞掉的食物,尤其是水果,不能切除霉變的部分繼續吃,而是要徹底丟棄,以免對健康造成損害,得不償失。

    2、愛喝酒

    酒精對身體的各個器官都會產生一定的危害,因此能不喝酒就不要喝。酒精對肝臟的傷害尤其大,影響肝臟代謝的同時也在損害肝臟健康。因此愛喝酒的朋友,為了肝臟健康著想,能戒就戒吧。

    3、愛熬夜

    熬夜導致睡眠不足,該休息的時候不休息,也會影響到肝臟的細胞代謝,引起肝臟血流不足,對肝臟造成一定損傷。這是很多人的壞習慣,今晚起就慢慢改善吧!

    4、愛生氣

    上一輩都經常說,生氣的時候會傷肝,其實嬲到傷肝這個説法一點也沒錯。事關生氣會導致肝氣鬱結,從而使得肝臟不和、肝氣橫逆、肝陽暴漲。各位,現在就告訴身邊容易動氣的朋友吧~

     

    5、亂食藥

    生病了當然要謹遵醫囑吃藥,不能覺得是小毛病就自己亂吃藥。亂食藥有可能會耽誤病情,還可能會對肝臟造成負擔及損傷。肝不好的人,在用藥前儘量諮詢醫生,避免一次性大量用藥。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