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尷尬啊!】為跟進度大學改用直播上堂 家長不知以為兒子只顧打機:收衫啊!

    因為肺炎疫情嚴重,就連大學都需要轉為網上直播上課,為求同學們能留家抗疫的同時,亦要好好兼顧着學業,所以很多學校都相繼使用這個方法繼續上課。

    不過,在家中上課就只能全程盯着電腦上課,而家中總不是只剩自己一人,然而有同學們就把網上直播上堂的時候所遇到的尷尬事情放到網上分享,看看大家是不是這樣。

    (示意圖)

    因為直播上課的原因,所以電腦攝錄鏡頭會直接拍攝到家中的狀況,有位同學表示,原本正與其他同學們利用程式來進行小組討論做功課旳時候,由於自家媽媽並不太了解其狀況,以為兒子在停課的時候沒事做,長期都盯着電腦玩,因而就在這一刻大叫了一聲「阿仔!唔好顧住打機,你好收衫啦,我而家落街買餸!」;

    此話一出,全場立即安靜,未知是否在偷笑。有人亦表示一早已跟家人報告自己要上堂,但媽媽亦打開門入房大叫:「差你一個開飯啦」,並指在螢幕上看到很多人,以為他與朋友正在打機。

    雖然,網上上堂是確實既可以讓同學們追上進度,又可以留在家中以免「中招」,但若然家中有人亂入的話,其尷尬的情況便不堪設想了。

    (綜合報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