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為愛情棄事業】盧宛茵冇後悔過:好多人都話我蠢

    現年65歲的盧宛茵(Madam Lo)在劇集《BB來了》飾演野蠻奶奶,又與陳秀珠大鬥演技,二人擦出火花,Madam更獲網民力撐,希望她能問鼎台慶頒獎禮的「最佳女配角」。


    盧宛茵(左)在《戇夫成龍》跟郭晉安(右)演母子,安仔更憑此劇封視帝。


    在劇中擅演師奶或媽媽角色,但現實中私下的Madam,跟劇中師奶角色完全不一樣,絕對是「女強人」典範。1973年是她事業的高峰期,一炮而紅之後,片約不斷,大有可能成為電視台「掌上明珠」,不過Madam為愛情而放棄事業。

    1975年,她跟第一代新聞主播何鉅華結婚,並育有兩子一女,「當時年輕又最紅的時候,走去結婚生仔,好多人都有話我蠢,我都覺得自己傻傻哋;我做事並不會想太多,好隨意。(後悔?)我沒後悔,當時一早結婚生兒育女,現在就有孫兒陪伴,比什麼都沒有好吧」!

    1988年,Madam因與丈夫性格不合,決定離婚,繼續投入她的演藝工作,「我很正面和堅強去面對離婚,個性一向如是,所以我教小朋友都要堅強,不要軟弱,千萬不要溫室,讓他們多磨練受苦,多點經歷。好多父母花光畢生的積蓄為下一代付首期買樓,可能轉個頭什麼都無,我覺得好慘,我的小朋友有能力全部靠自己,可能單親家庭,個個更加堅強,當他們去外國讀書,我要繼續開工,不會飛去陪他們,只靠電腦視像聊天,保持關係」。

    (明報)

     

    SHARE